烟台举行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和省级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项目融资推介会

2024-03-25 14:35:1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烟台融媒3月22日讯(记者 邬勇 实习生 韩雨桐 摄影 李刚)3月22日,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沿着水网看山东”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之后,由烟台市水利局、烟台市商务局主办的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和省级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项目融资推介会在福山区举行。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志新参加会议并致辞。

项目融资“一对一”对接

张志新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烟台市高度重视水利建设,2023年,烟台成功获批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山东省市级现代水网示范区,水利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目前,烟台正锚定2035年跃升成为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的新目标奋勇前行,这对水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烟台将以现代水网“两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完善的水网体系,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促进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当前,烟台水利正在全力推进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和山东省市级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进入了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市水利局真诚邀请广大企业来烟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双赢,共创美好未来。”烟台市水利局副局长张雷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烟台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包括供水保障、防洪减灾、水生态环境、智慧管理、水文化5大类、500余项工程,总投资约1360亿元。重点推进南泗庄水库、大沽夹河治理、崖后水库等10大水利工程,总投资488亿元。


会上,福山区重点推介了总投资26.2亿元、融资需求19.4亿元的3个重点水利项目,包括美丽河湖生态治理项目、臧家庄镇区域河流综合提升及生态修复项目、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莱阳市重点推介了南泗庄水库工程,工程匡算总投资41.72亿元,融资资金需求33.37亿元。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则表示,将积极对接市、区县两级水利主管部门和水网建设相关企业,在烟台“两区”建设中贡献力量。此外,会上还举行了烟台市“小水滴”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烟台水利工程技术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爱水、节水、护水行动,共同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省唯一获批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山东省市级现代水网示范区“两区”殊荣的城市,烟台勇担“国之重任”,全力打造国家水网建设“烟台样板”。奋进万亿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烟台水利将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当先导、作示范,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更强担当,高质量推动“两区”建设,全力打造国家水网建设的市域样本。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