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调联动 凝聚发展合力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与正定海关开展共建活动

2024-03-25 06:47: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与正定海关党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围绕“关地共绘同心圆 双向赋能促发展”主题,就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通力合作、共促发展的共识。

近年来,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的口岸功能日益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在通关便利化、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方面,正定海关与正定片区紧密联系、主动推进,为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开放能级提供了有力保障。2024年,正定片区将紧紧围绕功能定位,持续加强与正定海关的协调联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充分发挥政策、口岸等优势,打造辐射冀中南的开放平台,积极招引石家庄工业级混合油、蠡县裘皮、南和宠物食品、安平丝网等省内特色产业龙头企业,构建区域特色商品展示交易集聚区,推动园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致力于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正定海关出台了推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下一步,正定海关将继续加强与正定片区的沟通联系,强化措施,形成工作机制,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力度,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一如既往支持正定片区开展对外贸易,完善口岸功能,促进园区经济创新、开放发展。(记者 焦莉莉)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