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 超3成石家庄白领认为更灵活自由的工作安排最具性价比

2024-03-21 11:02: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024年春招季来临,有多少白领打算跳槽?在这个跳槽高峰期,智联招聘针对石家庄地区的白领,从跳槽意愿及行为、生活状态等方面入手,了解白领工作及生活状态,为求职者及企业提供参考,发布《2024春季石家庄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

石家庄白领跳槽指数3.18,近4成已更新简历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2024年春招季,石家庄白领跳槽指数3.18,排名第22位,低于全国3.29的平均水平。

image.png

调研显示,39.3%的石家庄白领“已更新简历,找工作中”,占比低于去年的58.6%。32.1%的石家庄白领有意向跳槽但尚未行动,较去年同期的36.2%有所收缩。可见,石家庄白领跳槽的实际行动减少,趋于“求稳”。

image.png

薪酬是石家庄白领跳槽首要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企业发展前景

在跳槽原因上,薪酬水平仍是石家庄白领跳槽的首要因素,占比46.5%,与去年相比(61.8%)有所下降。“福利待遇(44.2%)”、“企业发展前景不明(37.2%)”也是促使石家庄白领跳槽的因素。可见,石家庄白领对薪酬福利及个人职业发展均有着更高的期待。

image.png

超3成石家庄白领认为更灵活自由的工作安排最具性价比

当被问及最愿意用一定的收入去交换哪种价值时,33.9%的石家庄白领选择“更灵活自由的工作安排”,其次是“更短的工作时间(23.2%)”和“更近的通勤距离(17.9%)”。这表明,在石家庄白领眼中,“自由”更具性价比。

image.png

近半数石家庄白领认为理想工作的要素是“稳定轻松”

在48.2%的石家庄白领看来,稳定轻松,不用承受业绩考核、被裁等压力就是得到了“理想工作”。而期望在职场中“发挥所长”、“自由安排”、“做真实的自己”的石家庄白领,分别占比42.9%、35.7%、35.7%。可见,石家庄白领注重工作稳定性和个人发展空间,对理想职场有着多样化的期待。

image.png

超4成希望增强自我竞争力

新的一年,石家庄白领的工作心态也有些许变化。42.9%决心“提升技能,增强竞争力”,也分别有23.2%选择“追求稳定,看淡升职加薪”和“减轻压力,重视心理健康”。可见,努力奋斗与关注自我,都是石家庄白领新一年的职场“关键词”。

image.png

随着春招季的来临,部分石家庄白领做好跳槽准备,他们更加倾向于观察时局、放慢行动步伐,同时注重心理调节、珍视灵活自由的工作,也愿意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提升自我。当前,白领和企业都需要与时俱进,顺应时代而行,承科技而兴,更好地提升个人价值,促进企业发展。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