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交通带头人 桥西交警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

2024-03-20 08:18: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全面加强辖区中小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杜绝涉校交通事故发生,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桥西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草场街小学,开展“校园普法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情景剧演讲、练习习惯性观察动作、观看事故案例视频、观看“交通安全30诀”展板、发放“交通安全30诀折页”等方式方法,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教育引导学生一定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带头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做到:乘坐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马路上打闹,拒绝乘坐载人的三轮车,远离大货车,远离大型车辆盲区,提醒家人不酒后驾车。”宣传民警说。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着民警的讲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桥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觉遵章守法、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理念,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记者 刘俊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