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大营镇:人勤春来早 育苗正当时

2024-03-19 10:56: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眼下又到了蔬菜育苗的关键时节,高邑县大营镇满园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抢抓农时,集中力量按照育足苗、育好苗的要求,全力推进育苗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走进大营镇满园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跟随自动点播机的节奏摆放苗床、装盘、补籽,一会儿一盘撒播好种子的托盘便制作完成了。

在育苗棚内,我们可以看到,一棵棵茁壮翠绿的幼苗在育苗床上长势正旺,自动喷灌机对蔬菜苗进行日常浇灌,茄子、辣椒、黄瓜、芹菜苗在温控大棚适温环境下,长势喜人,为新的一年播下新的丰收希望。

满园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立中说,合作社蔬菜育苗品种主要有黄瓜、西红柿、西瓜等,一年育苗量大概是1000万株左右,为了确保幼苗成活率,他们不断加强大棚种植科学管理,实现幼苗存活率90%以上,提高了经济效益。

近年来,高邑县大营镇大力发展蔬菜育苗产业,推动蔬菜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综合利用机械化、自动化等相关技术,通过对大棚内的蔬菜苗进行温度、湿度和水肥管理,确保种苗的质量,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通讯员:许风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