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守好居民“钱袋子”

2024-03-19 08:35: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月18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天山九峰社区居委会联合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金融安全”主题活动,旨在切实发挥青年人才的责任与担当,通过面对面宣传,让广大居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小区居民重点讲述了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播放宣传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电信诈骗的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引导和提醒广大居民提高金融风险辨别能力,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防范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其间,青年人才带来了一场以校园贷款为题材的情景剧,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防范诈骗技巧,居民感觉受益匪浅,“听了刚才几位小姑娘讲的案例,我感觉处处都得避‘坑’,以后手机短信链接我可不敢乱点了,接到陌生人的电话要你汇款更要小心。”一位大爷信誓旦旦地说。

天山九峰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常态化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普及金融安全知识,防范金融诈骗风险,共创和谐安全家园。(首席记者 杜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