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在指尖 绿色环保记心间 石市新华区联盟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4-03-18 08:30: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小朋友正确回答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后,志愿者送上小礼品。 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摄

(首席记者 刘琛敏)3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公益跑”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水上公园火热展开。这是新华区联盟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石家庄市第42中学、联盟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的以“垃圾分类在指尖,绿色环保记心间”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教育与运动相结合的方式,呼吁广大市民关注环境保护,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在志愿活动开始之前,石家庄市第42中学初一(8)班的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环保视频《地球宣传日》,还共同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形成志愿行动的浓厚氛围,为后续志愿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8时30分许,活动正式开始。一部分同学携带着志愿红旗和捡拾垃圾工具,踏上了“环保公益跑”征程。他们一边慢跑,一边沿途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传递环保理念。与此同时,联盟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另一部分同学,在公园游人密集区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他们面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互动问答,问题涵盖各类垃圾的分类标准、投放方式等。游客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愉快。每当有人正确回答问题时,志愿者和同学们就将用废旧材料制作的手工工艺品送给游客作为奖励,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进行垃圾分类。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