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4-03-15 06:56: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按照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截至3月12日,各市委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工作。

本轮巡察共派出10个市委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艺术学校、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市第一中学、市高级技工学校、市第二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辛集中学、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市信访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接待中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等1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等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张超超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的现场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现场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立值班电话、联系手机(仅接收短信)、联系信箱、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二维码,受理群众的举报和反映。巡察主要任务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或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张静雯)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