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开展 “健康成长 从护牙开始”健康讲座

2024-03-14 15:03:19 来源:河青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增强学生护牙意识,丰富爱牙常识,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近日,桥西区口腔医院儿科医生胡天韵大夫来到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开展“健康成长 从护牙开始”主题健康讲座。

胡大夫说牙齿是身体不可缺少的关键部分,我们每天都要吃各种各样的东西,所以牙齿是最繁忙,也是最容易受到细菌侵袭的,那怎么样才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呢?


胡大夫通过生动形象的PPT课件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牙冠、牙根和牙髓,并利用牙齿模型让孩子们看到牙齿构造,知道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并掌握漱口,刷牙的正确方法,知道饭后要漱口,早晚刷牙,睡前不吃糖和其他东西,不吃过硬的东西等等。同时胡牙医还给学生们示范正确刷牙的方法,引导学生们早晚如何正确刷牙,并给他们进行专业的护牙指导。

此次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呵护口腔健康的意识,也让他们更加关注牙齿健康,树立“爱牙护齿,从我做起”的健康观念,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

文/ 通讯员薛靖  张立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