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接地气 暖心保平安 晋州市全力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2024-03-13 08:11: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晋州市积极开展各类“接地气”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从源头上保障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

近日,晋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走进南位家口村,宣传民警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开展 “大喇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农村特有的交通状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向群众重点讲解了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民警借助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全面分析事故违法原因,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给违法人员自身和他人带来的伤害,呼吁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意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远离交通事故。

今年以来,“大喇叭”宣传活动共开展18场次,受众约一万人。该活动打通了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交通安全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从而确保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走进千家万户,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记者 刘立芳)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