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一棵树 植一片爱 全省10万余名志愿者为家园添新绿

2024-03-12 09:30: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姐弟俩一同植树。

搬运树苗。

在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植树现场。

春风和煦,伴着早春的朝阳,人们三五成群,撸起袖子,拿着铁锹,挖坑扶苗,培土浇水,默契配合,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3月10日,来自省会42家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的4000余名志愿者集结在石家庄正定县塔元庄同福福宝乐园,共同参加“冀益携手 让爱萌芽——2024植爱行动”万人公益植树活动,为早春的石家庄增添一抹绿色。

3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同福福宝乐园气氛热烈,志愿者们秩序井然地领取树苗。对于小志愿者来说,树苗依然有些太大了,两位小朋友合力将树苗抬至植树区,将树苗栽好后,他们又给种下的树苗浇水。在植树区,四处是忙碌的志愿者,大家将一棵棵小树苗栽进土中,并在爱心铭牌上书写下自己的名字。

现场不仅植树添绿忙,公益市集的益卖声更是不绝于耳。来自石家庄的公益传递“小领袖”们,在园区摆起了公益摊位,每个摊位都经过孩子们的精心布置,定制T恤、水杯、环保餐具,各种公益文创产品琳琅满目。

刚买了一件文创产品的河北经贸大学学生赵玉祥表示,近几年的“植爱行动”她都参与了,亲手种下挂着自己名字的小树觉得特别有意义。“看到有小朋友益卖,我就选了一件自己正好需要的餐具,这种秸秆餐具既环保健康,又经济实用。参加植树活动非常开心,希望更多人加入进来,身体力行为城市环保贡献一份力量。”赵玉祥说。

人头攒动处,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老人引起记者注意。老人叫于燕明,来自北新街社区。“当我知道社区可以报名参加植树活动后就拉着全家人来参加了,我平时挺注意环保的,垃圾要分类、塑料袋得多次利用,我也是这样教导孩子们的,现在有这样的植树活动,我希望社区能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于燕明说。

植树志愿者中也有许多中小学生。来自石家庄友谊大街小学的梁景绮告诉记者,她是和100多名同学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别看我们个子小,我们的力气可大啦,刚刚我们合作把小树苗种好了,希望小树苗和我们一样,都快快长大!”梁景绮认真地说。

记者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获悉,“植爱行动”公益项目已在石家庄、邯郸、邢台、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保定、张家口、廊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地开展活动,种植了金叶榆、塔侩、桃树、大叶女贞树等品种的树苗共计102328棵,参与人数10万余人。

郁郁葱葱春意盎然,绿树成荫指日可待。河慈联工作人员表示,“冀益携手 让爱萌芽——2024植爱行动”将在河北省持续开展,让环保理念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文/首席记者 南开宇 图/记者 张海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