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环保意识 美化社区环境 广安街道师大社区组织开展植树种花活动

2024-03-12 08:12: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春暖添绿时,在一年一度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增强社区居民生态环保意识,倡导居民爱护植物,美化社区环境,长安区广安街道师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初心社工共同开展了“春风十里,正‘植’有你”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讲解了植树节的意义,通过科普种子的品种以及种子成熟后的果实,让大家对身边植物都有所了解。同时,结合多媒体设备,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识别常见的花朵种类,常见绿植的特点、养护要点、适宜栽培的环境以及家庭绿植摆放的技巧和方法。活动中,志愿者对种子如何栽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现场指导参与活动的居民自己动手种植一盆绿植。社区为大家准备了吸财树、多肉、营养土和花盆,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自己动手,亲手制作一盆绿植。居民兴趣浓厚,积极交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师大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态环保意识,调动了居民参与护绿养绿活动的积极性。今后,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组织,大力倡导生态文明、绿色和谐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绿。(记者 刘俊科)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