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用镜头记录石家庄第一批空嫂梁俊岩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08 08:19: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她在飞机上 迎来属于她们的节日

记者用镜头记录石家庄第一批空嫂梁俊岩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梁俊岩正在进行航前准备工作。

培训空乘。

整理妆容准备登机。

梁俊岩乘务组召开航前准备会。

关舱门准备起飞。

今日出镜

空嫂梁俊岩与她的乘务组

采访动机

还记得2011年石家庄第一批空嫂吗?她们入职13年来有的到了航空公司总部,有的晋升为乘务长,在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用镜头记录了石家庄第一批空嫂其中的一员——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客舱部乘务长梁俊岩。

文/图 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大家看我的嘴型,嘴角要微微上扬,我们要把最美的表情展现在乘客面前。”3月7日上午9时,在正定国际机场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办公楼,梁俊岩正在对乘务员进行复训。

培训课程结束后,梁俊岩匆匆吃完午饭又要准备执行飞行任务,“今天我要从石家庄飞到通辽,然后再返回石家庄,晚上10时45分再执行石家庄飞深圳的航班,大概凌晨2时落地,要3月9日才能再回到石家庄。”梁俊岩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箱子整理妆容,穿上制服。记者好奇地问,这里面装的都是跟飞行有关的物品吗?“这是旅客登机用的计数器,这是几颗糖果,给突发低血糖旅客应急用的,这是我的登机证,还有护照,电子安全手册等。”梁俊岩告诉记者。

下午5时,梁俊岩乘务组准时登机,她与同事对各自负责区域的舱门和应急设备进行检查,保证应急物品处于随时可用的状态,然后开始检查客舱服务设备,在所有设备都检查完毕之后,等待机长发布旅客登机指令,准备开始航程。其实空乘不仅仅只是在空中进行服务,在紧急情况下,她们需要及时、准确地采取行动,引导乘客采取安全措施。

“我飞得最远的航班就是从漠河飞揭阳,大概有7个小时,往返将近14个小时。每年春运、暑运的时候,我陪伴家里人的时间很少,所以从事这个职业最大的支持来自家人,非常感谢家人对我这份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自从成为空嫂以来,梁俊岩先后获得了春秋集团先进工作者、安全先锋和客舱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