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维修小家电 爱心流淌17年

2024-03-05 08:30: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孙玉春正在维修家电。

村民们拿着损毁的电器来到村委会。

孙玉春正在帮助居民修理儿童玩具。

在孙玉春家的墙壁上挂着上百条各式各样的数据线、电线,这些都是孙玉春多年攒下来的,就是为了方便修理。

孙玉春从地下室又拿到楼上两件损坏的电器,“天气不好,我让大家把需要修的电器都放在了地下室。”孙玉春说。

今日出镜

连续17年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的退伍老兵孙玉春。

采访动机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曾获得“身边雷锋”“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孙玉春,正月里一刻也没有闲着,无论在深山里,还是在小区里,都能见到他义务为居民维修家电的身影。

文/图 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春节前冰箱突然不制冷了,幸亏孙师傅来我家给修好了。”居住在省会东开发区心海假日的居民张树中见到记者来采访,他走上前对记者说。

3月4日,记者来到孙玉春家看到,孙玉春家的小院里、地下室里、客厅里还有书房里都是居民送来需要维修的家电,大到彩电、洗衣机,小到剃须刀和儿童电车。为了方便居民放电器,孙玉春一楼的小院从不上锁,居民在电器上面留下自己的电话,修好后他就打电话通知居民过来取。后来他直接建了一个微信群,更加方便了居民。

“我的服务不仅在市区,还拓展到了井陉、灵寿等农村。”2月14日正月初五,天气异常寒冷,孙玉春开着他的大面包车早晨8点就抵达了赞皇县黄北坪乡槐疙瘩村,乡亲们奔走相告,一会儿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损坏的电器摆满了一桌子,一件件电器在孙师傅手上起死回生,等孙师傅收拾完工具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一数竟然修好了50多件家用电器,更换电器元器件26个,等他开着车赶回家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