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井陉矿区警方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4-03-05 08:10: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正月初十到二十,井陉矿区各乡镇社区“过会”轮番上演。青横庄杠会、红脸社火、白脸社火、拉花、龙狮、鼓乐、丑秧歌等30个特色非遗文化表演,拉满了喜庆团圆的氛围感。“路过的父老乡亲都听一听、看一看,提高警惕,不要被骗。”近日,井陉矿区公安分局民辅警借助各社区民俗活动展演日,走上街头宣传反诈知识,并引导、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目标,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加强分析研判,以防范宣传为重点,坚持“打防管治建宣”一体推进,推动源头治理,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最大力度挽回群众损失。

同时,该分局聚焦“两卡”违法犯罪,全面开展涉“两卡”线索核查。精准预警早拦截,实行联动劝阻,井陉矿区公安分局认真细化完善反诈预警劝阻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保护止付、劝阻分流同步开展,全力织密反诈防骗防护网。

为扩大宣传受众面,井陉矿区公安分局紧密结合相关节点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形式、多轮次开展反诈宣传,最大限度扩大宣传受众面。

该分局围绕学生、老年人、务工人员等群体,深入开展反诈教育专题讲座,同时积极宣讲涉“两卡”犯罪相关知识,督促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民辅警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向群众推送反诈防骗相关案例,开展法律知识解读,通过通信运营商推送反诈知识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反诈和法治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诈意识、识诈能力。(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温彦文)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