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典型 争做好事善事 新华区开展“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

2024-03-05 08:09: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记者 毛 宇 通讯员 崔会芹)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新华区举行2024年“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活动由新华区文明办、新华志愿服务联合会、新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苑街道办事处、新华区慈善总会、公益河北节目组、天苑街道社工站联合主办,通过具有仪式感的赠送鲜花形式,让好人得到社会的尊重,让市民感到城市的暖流,从而引导更多的人争做好事善事,让社会充满爱与感动。

活动现场,“身边雷锋”代表、燕赵环保卫士、感动省城人物靳广恩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东三庄舞蹈队带来的时装走秀《学习雷锋好榜样》将积极向上和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鲜花送雷锋活动不仅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还引导队员们要讲文明、树新风、做好事,争做具有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天苑小学教育处主任聂晓琳说。

随后,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师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兵分五路前往社区、养老院、环卫清扫点等地,为“身边雷锋”送去鲜花和祝福。“身边雷锋”中有及时发现火情、唤醒全单元居民、救出烧伤邻居的见义勇为好市民冯翠丝;有九十岁高龄,积极参与东三庄社区事务,挖掘整理村史村志文化的老人刘文太;有风雪中不畏严寒的城市美容师;有长期热心参与社区事务的道德模范;有参加过革命战争的优抚对象、功勋老人……一束束鲜花,满载着人们对“身边雷锋”的敬意与感谢。

“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携起手来,争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示范者,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文明握手,与志愿者携手,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魅力新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新华区将扎实开展“双争”活动,继续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善行美德,引导辖区内群众向模范学习,争做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