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服务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力 元氏县税务局为企精准送达税惠政策

2024-03-02 07:25: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月1日,走进位于元氏县的河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硅碳车间,研发人员正在调试气相包覆炉。“这是我们参与研发的用于研制锂电池负极硅碳材料的新设备。”该公司研发经理陈飞告诉记者,新材料将能提高锂电池续航里程。

企业研发投入越多,获减所得税额越多。“这个车间里的新设备,都是用这两年减免的所得税添置的。”该公司财务总监高永静介绍,这得益于他们逐年增加的新产品研发投入。

高永静向记者列出一组数字:从2020年的700多万元,到2022年的近5000万元,企业研发投入和所得税减免额都是逐年增加。“去年三季度预缴申报时,我们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金额3000余万元。”高永静欣喜地说,他们将有更多资金用于研发和扩大再生产。

为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近年来,元氏县税务局通过数据赋能方式,锁定了县域内的所有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纳税人信息,以“一企一策”的方式,定向服务,主动问计问需,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需求,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力量。据统计,去年共有106家企业的235个研发项目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

企业的需求在哪儿,税收政策就送到哪儿。该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助力科技创新,抓好研发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用好“智慧加计扣除”平台,提升“立项—核算—归集—享受”全流程培育效果,依托“一账三册”机制,激励全县主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力更多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记者 马 静)

编辑:马世星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