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精准直达 全程跟踪管理 桥西区行政审批“云提醒”便民利企

2024-03-02 07:23: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临期提醒,河北省冀劳就业服务有限公司,您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剩余30天到期。请及时进行延期。咨询电话:0311-68005200”。近日,冀劳就业服务有限公司收到桥西区行政审批局的短信提醒,才想起来自己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即将到期,随后及时备齐材料,准备在到期前办理延期。

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在主动服务过程中发现,经常有办事企业群众因证照过期而需要重新申请证照新办业务,为此,桥西区行政审批局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创新推出“云提醒”服务模式,不仅局限于服务上门的群众,还将需要服务的群众“找上门”,当好“闹钟”,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提醒服务”。以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为例,如申请新办,需要提交申请材料7件,耗时35日;如正常延续,申请材料缩减至4件,1日办结。通过“云提醒”服务实现了材料平均缩减2.5件,办理时限平均缩短98%。

按照“应归尽归”原则,“云提醒”通过对证照进行全量归集,并根据证照办理延续或年审的不同要求,在证照到期前30天,通过发送短信,对企业群众进行提前预警、自动提醒,变“被动办理”为“主动服务”。同时结合到期集中办、告知承诺办、帮办代办等举措,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材料,将证照延续等服务拓展到“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下一步,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坚持“便民利企”工作目标,持续拓展“云提醒”服务功能,纵深创建桥西政务服务“云品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信息精准直达、服务全过程跟踪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政务服务。(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韩小平)

编辑:马世星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