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加大执法力度 桥西区多举措守护春节市场安全

2024-02-26 08:28: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春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强化举措,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健康与安全。

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该局以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企业为重点,以米面、食用油、肉类、糖果、酒类、饮料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食品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检查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

药品安全监管方面,该局对各药品经营单位的药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购销记录是否完备、药品质量管理是否规范、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履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严把药品质量关,规范药店经营行为。

针对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对小家电、儿童玩具、燃气具等产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和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符合国家产品检测标准、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

结合节日消费特点,该局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春节期间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外加价、虚构原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同时加强消费维权保障,畅通12315消费维权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平台作用,提升消费维权效能,调解节日期间的消费纠纷,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截至目前,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000余户,受理处理消费投诉26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有序。(记者 焦莉莉)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