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深泽:民间花会联合进城展演 万人空巷抢看民俗盛宴

2024-02-24 15:10: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月24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深泽县向阳街上人流熙攘,鼓声阵阵,热闹非凡。深泽县2024年度民间花会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各种精彩的民俗表演引来连连喝彩,浓浓的喜庆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深泽_副本.png

当天上午,向阳街上锣鼓喧天、龙腾虎跃、幡跷齐动、号角齐鸣。腰鼓、大鼓、舞龙、舞狮、秧歌、唢呐、高跷等轮番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深泽县各乡镇、各企业的表演队伍汇聚在这里,为深泽县人民献上了民间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红光舞狮团的高跷表演引得观众叫好阵阵,不过瘾的,大声喊着“再来一个!”“看完今天的表演内心特别激动,不仅是因为节目的精彩,更是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深泽人,看到家乡这两年的变化特别大,变得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美,内心感到特别骄傲,最后衷心的希望咱县多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让传统文化‘活’起来。”深泽县居民李鹏飞笑着说。

深泽2_副本.png

深泽县民间花会传承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像深泽坠子戏、深泽吹歌、西河花钹等原汁原味的乡土节目,更是赢得广大群众的青睐。深泽民俗传统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让群众也体验到了深泽的传统年味。“整场表演下来看到有很多朋友们一直在拍手叫好,作为一名表演者能把有关于咱们深泽非遗文化的节目表演给大家看,心情特别的激动开心,也感受到了咱们深泽浓浓的年味儿,也衷心祝愿咱们深泽发展越来越好。”舞龙舞狮花鼓《龙腾盛世》表演者李自强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喜笑颜开地说。

“深泽县今天可谓万人空巷看展演,效果非常好。民间花会联合展演活动,搭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展示平台,促进了民俗文化的融合发展,为百姓送上了一道元宵佳节传统文化大餐。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运波表示。(通讯员 张鑫宇)

编辑:兰立飞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