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市场春意闹

2024-02-16 06:45: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亭亭玉立的蝴蝶兰、灿若云霞的杜鹃、寓意吉祥的金桔盆栽……2月13日,农历大年初四,记者走进石家庄市河北汇春肖家营花卉基地,各种各样的鲜花竞相绽放,缕缕花香扑鼻而来。

走在大厅,不时见到有人或怀抱着或手拎着刚买的花,笑语盈盈,迎面走来。

“每年过年都要买几盆花,给家里添添喜气。”市民何滨一边跟记者聊着,一边端起身旁的绿植,“这盆长寿花寓意好,新的一年锦上添花。”

记者转了一圈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花卉“花样”更多、“颜值”更高了。除了海棠、蝴蝶兰、仙客来等常见品种,“宝莲灯”“红玉珠”等网红花卉更加俏销。由于采用了新技术,今年蝴蝶兰新增了浅蓝、白色、浅粉等“马卡龙”色系,引来很多顾客拍照。

在佳宇花卉摊位前,颜色明艳、造型漂亮的蝴蝶兰被摆到了门口的“C位”,极为亮眼。老板冯志宾一边修剪花枝一边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买花的人格外多,“花不仅是装饰品,还是文化符号。现在人们手头宽裕了,更愿意讲求好寓意,这也是一种文化消费。”

一对中年夫妇来买花,冯志宾赶忙上前招呼,一番讨价还价后成交。男顾客张晓勇端详着花满意地说:“你看,这盆蝴蝶兰颜色多大气,往家里一摆,过年的红火劲、喜庆劲一下子就上来了!”

四十多岁的赵燕是另一家店铺的老板,在花卉行业摸爬滚打已经十多年了。她家店铺的主打品种是兰花,从剑兰、蕙兰到君子兰,琳琅满目。“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顾客对兰花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是花要选择新颖的,再一个盆要选择上档次的,跟家里的装饰色调要一致。”

经过赵燕的巧手“打扮”,一盆盆造型别致的兰花十分吸睛。两位女士左挑右选,买了一盆君子兰,说是要送给朋友,“朋友新装修的房子,我们第一次去做客,就想着买盆花送过去,既雅致,又漂亮,还有好彩头。”

“今年准能取得开门红!”馨杭花卉老板史翠菊开心地说,这两天生意正火,每天从开门客人就没断过,看着来来往往的顾客和满眼的鲜花,感觉新的一年充满希望。

放眼大厅,绿意盎然,鲜花争俏。人们三三两两,与家人朋友一道徜徉花海,赏花、购花,真是一幅热热闹闹的“春日赏花图”。

室外,寒风阵阵,而在这里,春天已然来临。(记者 周洁)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