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鲜嫩草莓点缀红火新春 行唐县发展乡村采摘游助力群众增收

2024-02-14 06:42: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眼下,正是大棚草莓成熟的时节,到田间地头采摘草莓,成为不少市民过年的新选择。2月12日,走进位于行唐县只里乡北高里村的草莓采摘园,大棚内暖意融融,只见一个个娇嫩欲滴的草莓挂在一畦畦绿意盎然的秧苗之间,清新甜美的味道扑鼻而来。游客穿梭其中,有说有笑,一边品尝草莓,一边拍照留念,体验农事之乐。

“妈妈,这里的草莓又香又甜,我边摘边吃,都吃饱了。”来自石家庄市的李欣然小朋友开心地将一篮子刚摘好的草莓递给妈妈刘女士。刘女士说,听朋友们介绍,这儿的草莓口感好,吃着甜,还不上农药。趁春节放假带着孩子来采摘,既能满足孩子们吃草莓的愿望,还能让他们感受亲自劳作带来的快乐。看到纷至沓来的游客,草莓园负责人郑素云喜上眉梢,今年是她种植大棚草莓的第8个年头,为了让草莓的口感更好,还特意到丹东引进种植了牛奶草莓,口感鲜甜软嫩,果型秀美,由于使用的是有机肥料,草莓的品质很好。她告诉记者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喜欢这种精品水果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春节假期期间,游客量明显增加,草莓供不应求。

据了解,今年草莓的行情较好,像郑素云种植的这种牛奶草莓,团购价每斤30元,来采摘每斤40元。她的两个草莓大棚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挂果成熟,可以长四茬果,能持续到五月份,亩产能达到六千斤以上,年收入近十五万元。“我们村冷棚、暖棚和田地种植的草莓共有3000多亩,是村民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去年还将村里的道路都硬化了,更方便了游客来采摘游玩。”北高里村村委干部李军乐呵呵地说,看着大家在草莓棚里忙得热火朝天,就知道村里百姓又过了个红火年。近年来,行唐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不断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许建娜)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