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柳沟村村民安书辰扎根乡村助村民就业增收

2024-02-06 09:08: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致富不忘众乡亲 春节前夕送福利

灵寿柳沟村村民安书辰扎根乡村助村民就业增收

“蒸年糕、炸丸子……”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灵寿县慈峪镇柳沟村的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家家户户都在以各种形式筹备着幸福的“年货”。2月5日一早,河北冀森农业生产基地负责人安书辰便动员公司员工和家人,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这几天他购买了一大批食物,准备了一大批自家酿造的美酒,免费送给村里70多位65岁以上的老人。

在爱心物资发放活动中,老人们都领到了新春特殊的礼物,大家纷纷称道柳沟村村民安书辰致富不忘关爱村里老年人的爱心举动。

“我们已经坚持多年在村里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了!”帮助发放爱心物资的李薇介绍,她是柳沟村邻村的村民,在安书辰创办的冀森农业旗下的福正元酒厂工作5年时间了,是一名酒质化验员,这几年每逢重阳节公司都会为村里的老人举办爱心饺子宴,春节前为老人送爱心物资。

柳沟村老人们收到了特殊的福利,作为工厂的工作人员,李薇今年的收获也不小。“厂里招聘的20多名工人都是本地人,在老板安书辰的带领下,酒厂生产的酒品质非常好,厂里的效益好,稳定的工作环境可方便了大家伙儿了,让村民实现了就近就业,工作的同时还可以照顾家里。厂里效益好,工资待遇稳定,年底还给我们每名员工发放了福利!”李薇高兴地说。

这些年来,安书辰创办的公司流转了800多亩土地,在当地请了40余名村民负责种植小麦等农作物,以自家酒厂的酒糟为肥料,作为栽培农作物的优良底肥,整个生长期不使用任何农药,全靠自然生长,保障了原料的有机品质。福正元酒厂生产的其中一款福正元麻山药蒸馏酒,就是以他们农业基地自己种植的麻山药为原材料之一酿制而成的。

“我们酒厂全部采用古法酿酒工艺。”说起从事酿酒事业,安书辰自信地说,从他太爷爷和爷爷那辈开始便以酿酒为生,在当地小有名气,到了他父亲这辈,他们家主要以种地为主。从2014年开始,安书辰利用小时候父亲教给他的古法酿酒工艺技术,把祖传的酿酒技艺发扬光大,用自己种植的粮食酿起了当地的粮食酒。

安书辰致富不忘乡亲,每年的重阳节他都会在家里张罗包饺子,为全村的老人举办饺子宴,成了年轻人尊老爱老的榜样。新的一年,安书辰有个愿望,那就是要坚持做好宣传,把窖藏多年的美酒推广出去。(首席记者 柳安臣)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