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

2024-02-06 08:36: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年来,为给群众提供更好的医保服务,晋州市针对长期居住外地的参保对象,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让广大群众在异地也能享受到“家门口”的医保服务。

异地就医事关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好不好、落实是否到位,群众最有发言权。2023年12月,晋州市长召村的李先生长期在海南居住,因病在海南就医,在办理就医备案报销结算过程中一时犯了愁,不知该如何办理。之后李先生拨通晋州市医保中心业务咨询电话,了解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项业务,并在医保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下,明白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具体流程,一出院就报销了医疗费用6825元。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多地跑”“来回跑”等堵点问题。2023年以来,晋州市陆续落实参保人京津冀就医免备案,省内职工医保关系接续“免申转”、省内生育待遇自主申报、职工门诊慢特病、居民两病认定全省互认、职工个人账户缴纳亲属居民参保费用等政策,为群众就医报销提供最大化便利。

接下来,晋州市将继续秉承“热情服务,让群众少等一分钟;细心服务,让群众少跑一趟路”的服务宗旨,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推动医保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优质。(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孙悦之)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