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精品街道 完善配套设施 元氏县多举措打造宜居之城

2024-02-06 08:34: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记者走进元氏县恒山大街,错落有致的绿化带,齐全的配套设施,平整宽阔的沥青道路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这项水泥变沥青、道路平坦宽敞的处理工作改善了城区交通,降低了车辆行驶噪音,减少了扬尘,美化了城区环境,也让县城建设的画卷徐徐展开。

“以前到信誉楼商场要开车绕行几公里,自从思源路通车以后,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出行方便多了,县城的居住舒适度也越来越高了。”附近居民张浩明激动地说。

2023年以来,元氏县立足县域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道路改造、公园修建、县城容貌等多方面全方位提质升级,推进一大批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加速落地实施,全力打造特色活力之城。

“我经常上下班路过盛元路,经过道路改造以后,路面比之前宽阔了,卫生情况也变好了,排水系统也改了,还增添了许多基础便民设施,走在路上特别舒心。”居民张占粉介绍说。

在盛元路北侧,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地推进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进度。据了解,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作主要包含常山路、恒山大街、盛元路等,共计22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完善城区雨污管网,提升雨水收集能力,满足居民出行保障。

道路是城市的血管,关系着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元氏县始终严格执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全力实施县城精品街道建设,打造1条精品街道、3条示范街道及9条小街小巷,全面优化城区内广告牌匾设置,优化街道空间秩序,完成主次干道和重要节点“脏乱差”整治任务,持续开展城区主次干道及人行道常态化洗城洗脸行动,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接下来,元氏县将进一步打通道路交通瓶颈、优化路网体系,高标准启动建设跨京广铁路“飞龙大桥工程”,开辟城区进出新通道,打造县城第一出入口景观交通大桥。同时,实施常山路西延、光明路西延、蟠龙路西延取直等工程,打通一批“卡脖路”“断头路”,大大提升居民的出行效率。(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郭浩泽)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