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培养文明礼仪 新乐市新开路中学开展志愿活动

2024-02-02 08:18: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学生对春节传统民俗的了解,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日前,新乐市新开路中学组织师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了以“中国年·家乡味”为主题的多彩志愿活动。

在新乐市尚城社区,新开路中学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现场,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接连上演。表演中,同学们邀请了社区退休教师,一起演唱河北民歌《放风筝》。活动中,学校的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书写了寓意吉祥的春联,他们笔触流畅,引来不少居民驻足欣赏。除了写春联,志愿者还在现场制作了年画、窗花、花篮、灯笼等传统手工作品,吸引了众多居民也参与其中。学校老师还为社区的居民介绍了传统拜年礼仪。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记者 宋子婷 通讯员 韩增娟)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