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美丽庭院 让乡村更宜居 无极县美化家园迎新年

2024-01-31 08:40: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连日来,无极县妇联积极引领每个村的女干部、女党员、女骨干、爱心人士组成志愿服务队,自觉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和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行动,使美丽庭院真正实现“内外兼修”。

近日,郭庄镇后北焦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美化家园迎新年”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带着铁锹、扫帚等清洁工具,以分组、分区域的方式对后北焦村辖区内道路进行清理,到困难群众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居室、厨房。同时,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自愿“打扫屋子、收拾院子、整理村子”,养成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

“我们村大多数家庭都能合理规划庭院,但是部分年龄大或者劳动力不足的老人,庭院环境不是很好。这次我们巾帼志愿服务队针对这一情况重点开展帮扶整治,使他们的居住环境有所提高。”后北焦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赵敏丽说。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下一步,无极县妇联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让乡村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共同绘就乡村多彩“大美”画卷。(记者 杜倩倩)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