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入室盗窃专偷老物件 赞皇公安:无人居住农村老宅尽量不要放置贵重物品

2024-01-24 08:59: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银元、铜钱、墨盒、名贵老酒、民国课本……谁能想到,这些老物件是三名盗窃嫌疑人的行窃赃物。近日,赞皇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三名嫌疑人,带破案件20余起。

2023年入冬以来,赞皇县辖区发生多起针对农户旧宅盗窃案。由于旧宅长时间无人居住,无法确定作案时间,案件侦破工作困难重重。“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冷,有条件的村民就到县城的楼房居住,有的村民长达两个月不回村里的旧宅查看,给了盗贼可乘之机。”2024年1月17日,赞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乔磊介绍说。

2024年1月4日,赞皇县某村村民韩某芹的旧宅再次发生盗窃案件。好在这次作案过程,被韩某芹邻居家的监控录像记录了下来。根据视频显示,当日凌晨1时46分,有3名嫌疑人打着手电从画面中一闪而过。有了这条重要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展开工作。他们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扩大搜索范围。经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3名嫌疑人作案后,乘坐一辆冀A牌照的红色轿车离开现场。经循线追踪,民警成功锁定该车车主为赞皇县某村的李某某。

抓捕时机成熟,2024年1月6日,办案民警在李某某经常出没的位置长时间蹲守,并顺利将其抓获。经审讯,李某某交代出另外两名作案男子为冯某某、石某某。办案民警火速出击,将另外两名作案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三人因爱好铜钱等老物件,多次实施侵入农村老宅、旧宅进行搜寻有年代感的物品,见到无人居住的旧宅,就翻墙入户行窃。

目前,三名嫌疑人供述盗窃旧宅20余起,民警已追回部分被盗白酒、古物等。

赞皇公安提醒:长时间无人居住的旧宅,要做好防范工作,不要在旧宅放置贵重物品。同时,旧宅要让亲戚、邻居帮助照应,经常打扫,有条件的村民可安装监控摄像头,起到震慑作用。(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焦娟娟)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