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绩 亮不足 找方法 赵县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激发工作活力

2024-01-24 06:44: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们2023年转化3个软弱涣散村,完成1207名农村党员档案集中管理;投资200余万元提升官庄村等6个村(社区)党组织阵地,与南正村、尉家庄构成党建示范点‘成方连片’,打造市级农村党建示范点3个、社区党建示范点2个,其中西关社区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观摩拉练中位列第一档。”1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赵县县委党校召开。会议现场,赵州镇党委书记王哲围绕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开展述职报告。

晒成绩、亮不足、找方法,通过演讲、PPT演示的方式,依次汇报自去年以来,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堡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典型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谋划。

工作干得怎么样,基层党员最具有发言权。会议现场,乡镇党委书记述职结束后,新寨店镇赵刀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韶青,河北仁合益康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静两名基层代表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提出客观实在的意见和建议。

挤“水分”,晾“干货”,与会人员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和书面报告现场打分,填写评议票。评议票的评价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档,填票人员按照评价标准认真如实填写,不做“老好人”,干好干坏不一样,充分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据了解,2023年该县扎实开展“争先创A”行动,常态化观摩拉练,评选A档村92个,打造市级农村党建示范点7个、两新A级党组织3个。建立村干部“查审询谈研”监管链条,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和村级事务线上公开,推动村干部履职尽责、干净干事。25个软弱涣散村全部完成转化提升,“两新”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年终大考’,也是回顾工作、检验成效、提升成果的有力抓手。”赵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压实压紧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加大考核力度,健全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倒逼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朱 涛 吴 婷)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