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入户进行安全宣讲 裕华消防开展“敲门行动”

2024-01-23 08:32: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高发态势,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4年1月15日,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槐底电视台、物业网格员和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精准入户开展安全宣讲,力求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消防宣传人员以“敲门”入户的方式,走进槐底二区居民家中,挨家挨栋对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隐患开展详细排查检查。宣传人员认真为居民查找厨房、客厅等位置存在的火灾隐患,重点检查了电气线路、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有无消防安全隐患等,并现场进行整改。在宣传过程中,重点讲解日常家庭生活中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叮嘱居民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严禁电动自行车在楼内停放充电,及时清理厨房、楼道、阳台的可燃物,不私拉乱接电线充电、不在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出门时要关闭家用电器电源、燃气阀门,做到防患未“燃”。最后消防宣传员为居民发放了春节对联,送上了灭火器、火灾探测报警器等宣传品。

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起到“敲开一家,培训一户,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家庭防火结合起来,形成了“全民学消防,全民会防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走访面,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群众自查隐患、积极作为,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将消防安全意识深植心中。(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曹俊霞)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