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 开展巾帼+技能培训志愿服务

2024-01-23 08:24: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在家门口参加培训既方便又实用,培训完就能上岗,真是太好了!”1月20日-21日,灵寿县妇联携手家政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家政服务员专业培训,提高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免费又实用的培训课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青睐。

课堂中,专业家政服务人员通过实操与理论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各种家政服务技能,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深入浅出、操作性和指导性强,受到了一致好评。参加培训的姐妹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以前都是自己在家随便擦擦玻璃,由平房到楼房以后基本就不擦玻璃了。这次培训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学到了专业的家政技能,既能运用到自己家,还能报名进行更加深入系统的培训,再就业更有保证了。”

培训后,家政公司面向有进一步深入学习家政技能及从事家政工作意向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帮助有需求的社区妇女再就业,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此外,家政服务人员还走进单身困难母亲家中免费擦玻璃、清洁地面。经过精心大扫除,家里各个角落变得一尘不染。

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好有就业需求的妇女,参加家政服务学习,常态化开展为民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实现灵活就业。(记者 戴丽丽)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