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推送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 灵寿县税务部门创新工作举措为企业办实事

2024-01-21 06:29: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您可能符合享受以下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近日,河北荣昌恒达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秀平收到了来自灵寿县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提醒短信。她发现,税务部门在短信推送里,不仅提炼概括了政策要点,还把政策优惠享受方式、注意事项和常见问答等关联内容一并打包告知。

“这个推送的问题解答很实用。有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第一时间了解新政策,也能尽快享受到税收优惠,想问的问题答案都在推送里,看完就能上手操作,实在是太方便了。” 王秀平充分感受到了精准推送为纳税人办实事的变化。2023年,该公司享受到了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36.8万元,享受“六税两费”减半优惠12.6万元。

灵寿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户纳税人收到的政策清单都是量身订造、独一无二的,真正实现减税降费政策智能化识别、个性化推送,为全覆盖享受提供重要条件。2023年,税务部门围绕企业合理需求,针对纳税人所关心的问题将相应的政策精准推送给纳税人,实现‘政策找人’工作目标,推动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

去年以来,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陆续出台,灵寿县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依托,以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为服务重点,探索政策精准推送的方式,采取事前送政策、事中送辅导、事后送账单等方式,及时梳理政策清单,逐条细化政策适用范围,明确推送对象,建立便捷互动服务体系,让“政策找人”找得更快更准,税费红利送得更广更深。(记者 马 静)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