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飘香绽芳华 经典传承润童心 石家庄市平山县开展小学生诗词大赛

2024-01-17 08:05: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以“诗韵飘香绽芳华 经典传承润童心”为主题的第二届“平山雅韵”诗词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市平山县东街村第二完全小学举行。据悉,此次大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飞花令三个环节,题目均出自小学语文课本。来自全县15所小学的26支代表队,共计78名选手参加。

赛场上,选手们从容机智、相互配合、快意切磋。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积极思考、沉着应战,展示了良好的诗词积累功底;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上演了激烈的竞答场面,为比赛增添许多悬念;扣人心弦的“飞花令”环节更是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近年来,该县为助力“双减”政策,将国学教育纳入小学日常教育教学当中,通过开展“诗词闯关赛”“诗词挑战赛”“诗词接龙能手”等活动,引导学生诵读经典诗句。此外,还定期邀请作家协会诗词作家为学生登台授课,培养学生热爱传统文化的兴趣,培筑文化根基,增强文化自信。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焦 洛 赵娅丽)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