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养生锤 “锤”出健康好身体

2024-01-16 08:34: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1月15日,在石市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的支持下,郄马镇泊水湾社区居委会携手向阳社工“爱心微工厂”项目组,共同举办了“‘艾’在身边 ‘锤’出健康”——养生锤手工制作活动,营造出人人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制作好的艾草锤散发着淡淡的艾草药香,有宁神理气、安神助眠的作用。用它轻轻敲打身体的各个部位,可以疏通经络,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活动伊始,在泊水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阳社工向大家介绍了艾草养生锤的主要材料及使用方法,随后一边讲解艾草养生锤的功效和作用,一边为大家演示制作过程。

在志愿者的演示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启了养生艾草锤制作大挑战。放好药包、捏紧团球、放置锤柄、包裹棉布、缠绕棉线……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斑斓、充满艾草香味的养生锤就制作完成了,大家迫不及待地体验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敲敲肩膀,捶捶后背,爱不释手的同时,彼此还交流着收获和感受。“这个养生锤比木质的好看且柔软,锤起来艾草香扑鼻,很舒服。”耄耋老人张奶奶笑呵呵地轻轻捶打着自己的肩膀,感觉好极了。

其间,社工和志愿者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赠送了对联、福字等精美礼品,让辖区居民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大家。

泊水湾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了健康意识,推动了健康、和谐、美好社区的建设。(首席记者 杜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