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4-01-09 07:59: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时下,正值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黄金窗口期”,走进新乐市化皮镇官庄村,农田里机器轰鸣,挖掘机正开足马力进行沟槽开挖作业,施工人员分工有序,布管、接管、阀门安装,大家协同配合,现场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连日来,我们组织施工力量,战严寒、赶进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新乐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新乐市始终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2023年,该市投资2400余万元,对协神乡、化皮镇2个乡镇8个行政村的农田进行标准化提升,施工内容主要涵盖农田地力提升、田间路、水利灌溉等,建设完成后可以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综合提升耕地效率,让农田高标准、稳粮“有底气”。

“2024年,我们将在省市指导下,投资3951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2万亩,选择一批成方连片的基本农田安装喷灌、水肥一体机等设施设备,打造现代化、智能化管理示范田,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经济战略性调整奠定坚实基础,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新乐市农业综合开发中心主任周乾坤说。(记者 刘立芳)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