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 指导用药 高新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2023-12-21 08:19: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连续降雪,天气寒冷,路况复杂。连日来,高新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把基本公卫免费体检送到家,有效解决了辖区老年人群冬季“出门难、看病难”的问题,受到群众欢迎。

“梁大妈,您在家吗?我们现在方便过去给您体检吗?”入户体检前,医务人员都会提前通过电话与体检对象预约上门时间,并告知体检前的注意事项。“这么冷的天儿,医护人员还上门为我们服务,太暖心啦。”居民梁大妈感动地说。老人今年83岁,老伴儿则是87岁高龄,正为如何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而发愁,没想到医护人员提供了上门体检服务。

入户体检服务是高新区贯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老年人健康管理的一项惠民举措,老年人群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在上门体检的过程中,通过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病史及慢性病用药等情况,医护人员会对老人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给予用药指导,详细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帮助老人树立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会根据每位老人的体检结果开展“一对一”健康指导。

高新区社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老年人群的关爱行动,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让辖区每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医”。(记者 李莉雅)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