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公共设施 打造宜居环境 藁城区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3-12-20 08:16: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们这个小区建成有25年了,今年我们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好了,还新建设了休闲活动场所,越住越舒心了。”近日,家住藁城区丰园小区的李女士说。

藁城区丰园小区建成于1998年,由于建成时间久,小区居住条件和小区环境明显滞后,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今年,该区将丰园小区列入改造范围,重点改造供水、排水、污水等老旧管网,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完善消防设施,结合绿色社区建设,增设全民健身、垃圾分类、小区绿化等公共设施,着力为群众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群众所盼、民心所向。藁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为保证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成为民心工程,藁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程征求小区居民意见。改造前问需于民,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确保征求意见率达到80%以上,切实将居民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改造中问计于民,设立公示牌、意见箱、工程进度图,邀请群众监督员全程监督。改造后问效于民,开展满意度测评,进行整改提升,直至居民满意度达80%以上,再组织验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藁城区共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5个,包含49栋住宅楼,改造成果惠及1149户居民,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秦 思)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