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警民关系 提升服务质效 石家庄正定公安户政部门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2023-12-07 08:19: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进一步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辖区居民在人口户籍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密切警民关系、提升服务质效,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广邀辖区企业及群众代表,在新城铺派出所组织召开“为民办实事”警民恳谈会。

在新城铺警务便民服务中心,民警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人口户籍业务各项便民服务举措,以及为户籍窗口配备的各项便利设施设备。在警民恳谈会上,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正定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长张丽英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今年以来正定县公安局户政工作情况,并分享自己在多年工作中总结归纳出的“十分钟工作法”。受邀代表就身份证办理、户口迁移、新生儿落户、户籍证明等工作事项提出咨询,该县公安局户政大队逐一给予细致解答,并现场协调各辖区派出所户籍民警解决户籍问题,对疑难问题进行登记转办。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受邀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恳谈会对户籍政策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户政部门各项工作措施和政策给予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正定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户政服务质效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化发展“一窗通办 一站服务”,推出多项服务举措:

一是“坐着等”。除在每个户籍室等候区设置座椅之外,在各个窗口接待台均设置舒适坐椅,让群众由“站着等”改进为“坐着等”。

二是“任你选”。人像采集点提供多套服装,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针对不同性别、季节为群众提供多套款式新颖服装,由群众任意选择,同时人像采集实行“多拍优选”,直至群众满意。

三是“这都有”。户籍室服务台放置签字笔纸张、老花镜、打气筒,同时提供无线网络、雨具、免费充电等服务,做到暖心服务。

四是“百宝箱”。在采集室设置“百宝箱”,内置发卡、发蜡棒、梳子、假发、针线等物品,让群众在拍摄采集时更加方便。

五是“一张卡”。将所有户籍业务办理规定及便民措施分别印制成便民提示卡,卡上同时印制派出所户籍民警联系方式、正定户政小程序和“互联网+公安政务”二维码,实现与群众网上线下沟通联络。

正定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创新公安窗口服务机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记者 刘俊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