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支撑 高新区人社局暖心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11-14 06:34: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自2023年5月为企业量身制定了服务方案到9月份石家庄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投产,石家庄高新区人社局悉心暖心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支撑,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成立于2023年1月份的石家庄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的省、市重点项目。自项目启动建设,区人社局就与企业建立联系,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跟踪。

5月底,得知企业总用工人数约2500人,但招工进展缓慢,区人社局立即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会商,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招聘服务。区人社局指导企业优化职工生活保障方案,加大用工岗位吸引力。并将公司岗位需求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在高新区就业服务平台、河北公共招聘网发布。同时,邀请石家庄市平山、灵寿等8个劳务输出地的县(市、区)人社局长以及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驻石职业技术院校教师走进公司现场考察,从而实现有效对接。高新区人社局领导带领晶澳公司亲赴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开展专场招聘。在区人社局的帮助下,公司在短时间内完成了2000余名职工队伍组建,满足了9月中旬项目投产运行的用工需求。石家庄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产运行2个月以来,职工队伍稳定。

高新区人社局还以内训师队伍“专业化”、教案“模块化”、课程安排“标准化”、职工培训“系统化”、培训“制度化”的“五化指引”培训模式,结合晶澳公司全部是新入职员工的特点,制定了技能提升培训方案,培训中突出了组织员工跟岗实训培训内容,并申报了政府补贴类新型学徒制培训。目前,晶澳公司参加培训的1641名员工录入了河北省职业技能培训系统,领取了培训补贴604.1万元。(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王一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