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锁山地自行车被盗 民警循线追回来

2023-06-03 07:59: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我被盗的山地自行车追了回来,真是太感谢了!”5月26日,家住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某小区的刘先生,手捧一面印有“人民警察热情为民 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辖区派出所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5月22日12时许,上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报警称,其放置在楼道内未上锁的一辆红色山地自行车丢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走访周边居民和调取小区居民楼周边监控视频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楼道内徘徊了许久,趁四下无人之际,他将刘先生的山地自行车偷走。

民警对大量监控视频循线追踪,最终确定裕华区的施某具有违法盗窃嫌疑。5月26日9时许,民警在裕华区某小区将施某在其家中抓获,并将刘先生被盗的山地自行车追回。

看到心爱的山地自行车失而复得,刘先生对派出所民警说:“你们真是尽职尽责,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山地车。”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在停放车辆时,一定要将车辆锁好,尽量停靠在有人看管的地方,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一旦遇到财物被盗的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警,争取破案的“黄金时间”,切勿因不及时报案,延误了破案的最佳时机。(首席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郭建刚)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