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随意扫描街头小卡片上的二维码 谨防掉入新型电信诈骗陷阱 蒙受财产损失

2023-06-03 07:5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张小卡片,上面印着神秘的二维码,其背后隐藏着新型电信诈骗的陷阱。5月30日,新乐市公安局刑警协神中队抓获了3名不法分子,他们正是利用这些小卡片,诱导“好奇”的居民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从而打开涉诈网站或APP,以此帮助诈骗团伙“吸粉引流”,实施诈骗。

近期,新乐市公安局刑警协神中队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经常有人往他人车窗玻璃缝隙塞小卡片。走访调查中,也有不少居民反映称,晚上停车后,常常被塞这种小卡片。

这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重视,经深挖细查、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3名不法分子。

办案民警先后在新乐市、石家庄市区抓获这3名不法分子,现场查获小卡片数千张、作案电脑两台、打印机一台。面对民警的讯问,他们均对自5月15日以来,利用分发小卡片“吸粉引流”以实施电信诈骗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小卡片上面的二维码和诈骗网站会每天更新,为避免被发现,他们往往选择在凌晨或夜深无人之时,驾车流窜塞放这些小卡片。部分“好奇”的居民被卡片上的内容吸引后,会扫描上面的二维码,随后就会进入诈骗网站。在网站浏览页面的提示下,很有可能充值办理所谓的“会员”,进而被骗。会员费用一般为20-200元不等,充值的钱经由这些诈骗网站就会进入诈骗分子的囊中。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首席记者 刘琛敏)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