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城管部门梳洗桥面“穿新装” 全面开展过街天桥维护行动

2023-06-03 07:19: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6月2日,在槐安路河北地质大学过街天桥,记者看到市城管局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的维修人员正在对该天桥桥面进行重新铺设,铺设完成后的天桥焕然一新,红色桥面显得格外亮眼,与周边城市景观相得益彰,呈现生机与活力。

河北地质大学过街天桥位于河北地质大学学校大门东侧,南北横跨槐安路,连接该校南、北两个院区,是师生通行的主要设施之一。天桥始建于2009年,梯道宽3.5米,桥面宽5.1米,长67米。经过多年运行使用,加之雨水侵蚀,桥体钢板出现腐蚀、桥面塑胶铺装产生破损等病害,对师生通行安全及城市景观产生影响。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通行安全,全面提升该天桥运行力,近日,市城管局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对天桥南北两侧的梯道和主桥桥面进行全面整修,整修面积共计470平方米。

“此次整修主要包括拆除旧桥面塑胶铺装、重度除锈、涂刷防腐防锈底漆、铺设陶瓷颗粒面层等,其中主桥桥面及南北两侧梯道,采用整体铺装1厘米厚陶瓷颗粒面层,针对存水的坡道平台区域铺装小于1度的导水区。”现场施工负责人孟祥铜介绍,此次整修所采用的陶瓷颗粒施工工艺,能将原有路面与水隔绝,具有良好的防滑、防水、耐高温低温的特性,能有效保障过往师生的通行安全。截至目前,整修工作已进入陶瓷颗粒面层铺装阶段。

近期,该中心对管辖范围内的过街天桥开展了集中巡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下一步,将根据不同病害类型采取针对性方案进行维护,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王 宠)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