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全市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

2023-06-02 06:43: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坚持规划引领先立后破拆建并举

强力推进全市汽车产业园建设如期竣工达效

6月1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先立后破、拆建并举,强力推进全市汽车产业园建设尽早竣工达效,确保今年9月底前建成投用,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美好家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

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全市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城市是现代文明的标志,城市美丽,群众生活才会更美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市二环路旁超期临建或违建汽车4S店甚多,挤占城市的绿地和红线,严重影响美丽省会城市的形象品质,还存在风险隐患。坚持先立后破、拆建并举,抓好超期临建或违建汽车4S店搬迁整治,加快推进全市汽车产业园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城市未来发展和民生保障改善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是坚持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应有之义,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全市汽车产业园建设取得新突破,确保今年9月底前建成投用,为10月份完成超期临建和违建汽车4S店搬迁整治提供支撑,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幸福。

张超超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立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定位,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高标准做好汽车产业园设计,将美观大气、通透协调贯穿其中,努力建设充满活力的区域,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加大推进力度,配强施工力量,科学安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一切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汽车产业园如期竣工。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好搬迁商户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大家增强省会意识、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同时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对接工作,为商户搬迁创造有利条件。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涉及区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负责、靠前指挥,建立工作专班,紧盯项目实施进程,定期沟通协调,解决瓶颈难题,为汽车产业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李瑞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齐广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