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丨稳就业 促和谐 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孵”出新天地

2023-05-31 15:36: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年来,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工程,以孵化园建设为推动就业创业的重要抓手,通过优化服务保障、强化平台支撑等举措,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发展,持续为新华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新华区奥火创业孵化基地是新华区成立的第二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选址在新华区中储城市广场F座16、17、18层,占地面积4769.2㎡,是集科技创新、电商直播、互联网运营、商贸类等一体的综合型高标准的“双创”孵化基地。

走进基地18楼,映入眼帘的都是身着军装、身材笔挺的退役军人创业者,基地以“退役有家 创业有路”为目标,为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孵化、技能培训和创业交流、事项审批和证照代办等服务,目前已有82家在孵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80余个,帮助近 200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感谢新华区人社局的领导,把我从灵寿扶贫村里带出来,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减免房租和税收,在经济上给了我们支持,在精神上也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给了我创业的动力和勇气。”基地内石家庄埃森商贸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白巧灵说。

走进基地17楼,大都是来自灵寿县农特产、矿石等销售企业,基地帮助企业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和国内国际接轨,自2019年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以来,新华区人社局就和灵寿县结成了“亲戚”。基地拥有完善的设施、良好的创业环境,秉承“一站式”的服务理念,为入驻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提供全程的创业指导、管理运营、工商税务、法律咨询、资源对接、融资服务等一系列、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专业的创业导师及管理团队、浓厚的创业氛围、一系列的创业帮扶活动、完善的创业帮扶机制为创业者的创业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已有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等自主创业人员82人签订了入驻协议,基地已实现全部入驻,带动就业280余人。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