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投集团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学府路跨太平河桥、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3条城市主干路主路建成通车

2023-05-31 10:07: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道路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和先导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的有力保障。由石家庄城发投集团实施的3条城市主干路主路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1日建成通车,其中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已于5月31日6时正式通车;学府路跨太平河桥于5月31日20时正式通车;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地面段主路将于6月1日6时正式通车。三条道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路网体系,打通区域交通瓶颈,助力于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通畅的城市道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重要交通支撑。

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 

image.png

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东起西二环,西至西三环,全长约2.1公里,标准段红线宽60米,为双向4-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80km/h。桥梁面层摊铺施工采用具有较高抗车辙能力及抗裂性能、同时有良好耐久性的沥青铺装,按照由东到西方向进行摊铺,确保摊铺密实度的一致性与行车的平稳度。主桥南北两侧安装总长约2414米的直弧式和直壁式声屏障,有效减轻后期行驶车辆对沿线居民的干扰。

槐安路高架桥通车,实现了西二环与西三环的快速连通,有效拉开了石家庄城市发展框架,缓解了区域内道路交通压力,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同时大大缩短了抵达西部旅游景点的时间,带动沿线区域发展,对于促进城市的向外发展,构建“一主四辅两带”的组团式空间发展布局有着重要的作用。

学府路跨太平河桥

image.png

此次通车的学府路(太平河桥—体育大街)全长2.34公里,其中跨太平河大桥北起翠屏路,向南垂直跨越太平河,总长约1.39公里,主桥最大跨径160米,为双向6车道加应急车道,地面段为双向8车道,主塔采用异型索塔设计,横桥向呈人字形,共24个浇筑节段,高102.75米,是河北省目前单塔跨径最大、首个水幕景观斜拉桥。

学府路跨太平河桥位于太平河片区核心位置,是连接太平河南北两岸的重要通道,也是片区首个开工的地标性建筑,通车后可实现对太平河的南北跨越,助力太平河片区快速发展。

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

image.png

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西起华诚街,东至虹光街,全长约4.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50km/h,本次通车路段为地面段主路。

该路段原状为双向4车道,周边遍布居民区、学校、医院及商业区,道路信号灯较多,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且道路高峰期较为拥堵,无法满足城市发展带来的交通需求。道路通车后,将极大的完善鹿泉与中心城区之间的道路连接,加强中心城区与外围区域的有机联系,改善市区居民出行条件,为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