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石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2023-05-31 09:08: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8aa7745-cc59-463c-9645-8c8e991e5aa5.jpg

■带着视障小学生去用手“看”花“看”草。

e9e8c55d-4726-4479-a0de-762c966e808a.jpg

■听障小学生们用手语深情“歌唱”。

a49770fb-3493-4785-889f-89fde4b0ded2.jpg

■老师手把手教视障小学生认字。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期盼中迎接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记者用镜头记录了这群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他们以超过常人许多倍的努力,勤奋地学习、坚强地生活,希望将来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5月29日,星期一,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视障孩子们手搭着肩排成一队来到操场,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他们跟随旋律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听障孩子们则用手语深情“歌唱”!

在一年级视障教室里,老师正在使用盲文教材教孩子们学习数学知识。“我们班一共有6个孩子,其中2名低视力儿童、4名全盲儿童。我们使用的是盲文教材,手把手地教孩子们认字学习。虽然他们看不见或看不全,但无法阻挡他们对世界的向往。我们领着他们伸出小手感受太阳的温度,我们领着他们去闻小草的清香。”李锦华老师告诉记者。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本着以人为本、体现欢乐的主旨,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为出发点,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视障儿童去万达开展无障碍观影活动;组织听障和培智儿童去星巴克、某航空公司等地参观,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每次活动,孩子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正在探索反向融合模式。在这里,听障幼儿和普通幼儿一起生活,彼此接纳、互相帮助,他们一起种下了平等、善良、友爱的种子!”李薇校长告诉记者。(文/图 记者 张海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