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八音盒”那是“跳皮筋” 满满都是童年记忆

2023-05-31 08:5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多个社区庆“六一” 各种亲子活动让家长孩子乐在其中

73fdf578-0952-40c1-84e4-dc3051984ab4.jpg

■“来,看我抓沙包。”

62c55d33-20ce-40ef-8571-abe766461388.jpg

■老物件带来满满的回忆。

■“老顽童”跳皮筋风采依旧。

6b20e958-a9e1-43df-8dca-d350558ed688.jpg

■父女俩一起“叠叠高”。

你是否记得5分钱冰棍和1角钱的果丹皮?是否记得孩童时和大家一起弹溜溜、跳皮筋、收藏五颜六色的糖纸?是否享受在父母的陪伴下,一起做陶艺、手绘木版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多个社区举办的庆“六一”亲子活动妙趣横生,集亲情、趣味、文艺于一体,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5月28日,新华区赵一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社区联合赵陵铺路街道社工站开展的“重温青春梦”亲子活动,让家长们带着孩子“穿越”时空重拾童年乐趣,重温80后、90后最纯真的儿时记忆。

活动现场陈列着一件件老式的半导体收音机、小闹钟、手电筒、八音盒、磁带、随身听……这些消失多年的“老古董”瞬间勾起了80后、90后家长们最美好的童年记忆。“妈妈上高中时才有了第一个‘随身听’。”“小宝,你奶奶家还留着一个这样的手电筒。”……家长们边看边给孩子讲述自己小时候的故事,一下子拉近了亲子关系。

广场另一角,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家长朋友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第八套广播体操,玩起了跳皮筋、跳房子、丢沙包等游戏,再现了80后、90后儿时游乐场景。大小朋友彼此鼓励,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一个又一个小游戏。“这些都是我小时候最常玩儿的游戏,现在带孩子一起玩儿,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正在指导儿子玩弹珠游戏的王先生说,平日里他工作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他更加珍惜亲子时光,“我们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看着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王先生感慨不已。

新华区飞机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大郭街道社工站在鹰之苑小区开展了“动感亲情 乐绽风采” 迎六一亲子活动。活动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设置了“我的宝宝在哪里”“袋鼠跳跳”“叠叠高”等7个趣味性高、互动性强的游戏项目。孩子们在运动中得到锻炼,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体味亲情,营造出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北苑街道、紫庭红星社区、嘉宇社区举办的庆“六一”活动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主题。

5月28日,北苑街道总工会联合社工站链接辖区寻陶工作室,在翔翼路社区联合工会四楼开展“泥与火的艺术”——青悦读书会亲子陶艺体验活动。

当天,寻陶工作室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好陶泥,从基础开始一步步教他们轮制成型的方法。泥巴在老师手里很“听话”,可到了小朋友手里变得“淘气”起来,眼看快要做成瓶子的模样,却瞬间又成了一团塌陷的泥巴……孩子们通过玩泥巴释放天性,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时光。

紫庭红星社区联合赵佗路街道社工站开展的“快乐成长 手工木版画”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一边学习传统木版画的悠久历史,一边享受动手制作的快乐。

嘉宇社区联合大郭街道社工站举办的“DIY雪泥画”儿童节主题活动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明珠花苑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开展的“小小企业家”剧本杀儿童游戏活动十分“烧脑”,孩子们与家长组建“公司”,通过分析研判、制定策略获得最大收益,从而培养孩子们的沟通、思考、团队协作能力,从小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拥抱更积极、更广阔的人生。(文/图 首席记者 杜慧)

相关新闻

童心看世界 观影伴成长

为了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瑞国花园社区、乐享社工驻跃进街道社工站联合石家庄市电影放映公司,在社区广场开展了“童心看世界 观影伴成长”公益观影庆“六一”主题活动。

孩子们早早来到了放映现场,社工引导孩子和家长有序就座。本次播放的影片是《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讲述了机智、勇敢、帅气的黑猫警长率领警士成功阻止了一只耳和大猿先生的阴谋,保护全城居民的故事。孩子们被电影情节所吸引,跟随故事的跌宕起伏,时而大声欢笑,时而屏住呼吸,时而还跟着音乐轻声哼唱。随着片尾曲的响起,放映活动圆满落幕,大人孩子不约而同为精彩的影片热烈鼓掌。

社区居民张先生感谢社区组织的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唤起了我们成人童年的快乐记忆,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优秀动漫的魅力,有助于孩子们从小树立责任意识、强者意识。希望咱们社区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瑞国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做好社区居民“护航者”,全方位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记者 方小北)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