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办实事解难题 大力提升人防工程惠民服务水平

2023-05-31 06:32: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在人防工程车位上,我们想安装充电桩,但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技术要求,装上后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近日,在省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的基层调研座谈会上,不少社区群众和物业公司提出疑问。

经了解,随着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城市电动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在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成为越来越多群众的迫切需求。与普通停车位相比,人防停车位在满足平时使用功能的同时,需要兼顾战时安全防护效能,对穿孔接线、改造施工等有严格规定要求。由于目前尚未出台相应的技术规范,人防车位安装充电桩面临缺乏依据、难以实施的窘境。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省国动办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推动制定《人防车位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指南》,对充电设施功率、安装位置和方式、打孔深度等作出规范,为人防车位安装充电桩提供设计和技术遵循。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省国动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急民所需、解民所忧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省国动办领导分别带队,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社区和企业问计问需,针对收集的问题和建议逐项研究,深挖国防动员潜能,创新便民服务措施,把“矛盾问题清单”转化为“民生服务清单”,下大力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积极助力解决停车难题。大力开展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建设,今年新增人防停车位2.5万个,全省人防停车位总量达到70余万个,有效缓解地面停车压力。

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河北省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管理规定》修订,简化“结建”配建计算方法,科学设定易地建设条件,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强化行政监管,研究制定《防空地下室规划建设技术要求》,把监管环节延伸到规划审批阶段,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指导各地用好国防动员优惠政策,扩大有效融资渠道,大力加强项目谋划建设。主动融入城市更新,加强平战结合工程开发利用,广泛用于商服、餐饮、仓储、物流等多种业态,提供就业岗位近25万个,为繁荣经济、扩大就业作出了国动部门贡献。

省国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国动系统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立足国防动员工作实际,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抓起,从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问题做起,深入调查研究,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新担当,在加强国防动员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记者 刘 冉)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