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3-05-29 06:31: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做优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5月2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栾城区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5月2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抢抓战略机遇,强化创新驱动,做优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5月2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赵县仁合益康集团有限公司。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栾城区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赵县仁合益康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华恒药业有限公司等,听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深入车间一线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创新研发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5月2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华北制药华恒药业有限公司。

张超超指出,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期间,专程到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展馆,听取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大意义、主攻方向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抢抓战略机遇,巩固和拓展良好势头,集中力量把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今年率先达到千亿级规模,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张超超强调,要着力加快园区建设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加速优化整合,引导企业和项目入园进区,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完善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合理降低工业用地、用气、用电成本,提高污水废渣废气处置水平,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要高水平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强化龙头企业带动,抓好创新药品生产基地和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抓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名方大药和拳头产品。要增强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人才、应用人才培养,构建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一流创新生态链和创新生态环境;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切实依靠过硬产品、优质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争夺市场更多话语权。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治污举措,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要积极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尊重企业、善待企业家,营造安商、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刘军志,栾城区、赵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齐广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