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 4家药房入选“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

2023-05-26 08:13: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省药监局授牌首批“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其中长安区有4家药店入列,分别是长安区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四店、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市四院连锁店、河北益嘉信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翟营大街店、河北石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丰收店。

为推动药品经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打通药品监管服务群众用药安全的“最后一米”,省药监局决定在全省建设100家“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并选聘店长或驻店执业药师为药品安全法治宣传员,以《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在药店开设药品法律法规宣讲课堂,开展用药安全科普咨询。

围绕打造“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辖区硬件设施好、人员素质高、经营规模大、质量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的零售药店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严格依照“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建设检查评定标准,规范零售药店的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设施设备不完备、规章制度不落实、药品管理不规范的药房责令限期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及时督导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依法守法经营,扎实做好普法宣法的各项工作,推进药品安全法治药房建设,切实提高药店从业人员综合素质,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记者 焦莉莉)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